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奖项介绍

奖项介绍

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和

专项研究资助项目简介

 

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和专项研究资助项目是由中国药学会与法国施维雅研究院共同设立的,每年评选一次,旨在鼓励中国优秀青年药物化学工作者立足于中国国内和致力于中国新药研究。设奖多年来,有力推动了我国优秀青年药物化学工作者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奖励办法为:(1)面向全国,奖励3名从事药物化学研究的青年药物化学(合成药物和天然药物)学者;获奖者每人可获得奖金(含税)22000元人民币、奖杯和证书。(2)面向边远地区的专项资助项目,资助1项研究课题,经费为50000元人民币,二年内完成;并颁发专项资助项目证书。(3)如专项资助项目空缺,则青年药物化学奖奖励名额为5名。

一、申请人条件

1. 中国药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或地方药学会普通会员);

2. 年龄在37周岁以下;

3. 在国内从事药物化学研究并取得优秀成绩(不包括在国外工作);

4. 三年内无长期(超过或等于一年)出国计划;

5. 遵纪守法,学风正派,治学严谨,创新求实;

6. 面向边远地区的专项资助项目,申请人应是内蒙古、宁夏、新疆、西藏、广西、陕西、海南、云南、贵州等省、自治区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所属单位科技人员,符合1-5项基本条件,课题有较高研究价值。

二、申请材料报送要求

    符合上述候选条件的青年药物化学研究工作者,可直接向中国药学会申报,每个申请人所在的依托单位限报2名候选人。报送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青年药物化学奖要求

1. 申请书6套(附件1),内容包括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表论文情况、承担课题情况;五年来发表的优秀论文及专利复印件(内容不含在国外工作,全文用中、英文均可,但其摘要和图表必须用英文)。申请书装订成一册,勿另附封面。

2. 中国药学会会员证(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或地方药学会普通会员)、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不需要装订。

3. 两位专家推荐信各1份,并经专家所在单位盖章,不需要装订。

4. 申请材料电子版1份,内容包括:个人中英文简历、发表论文情况、承担课题情况,可用光盘存储后与申请材料一同邮寄至我会或通过E-mail发送到中国药学会学术部。

(二)申报专项研究资助项目要求

1. 课题申请书6套(附件2),参照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www.nsfc.gov.cn申请项目要求及申请书撰写要求和参考建议填写,研究计划要尽量具体,以便评议人了解申请人研究进度是否合理。申请书装订成一册,勿另附封面;

2. 个人简历(中、英文各6份),不需要装订;

3. 中国药学会会员证(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或地方药学会普通会员)、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不需要装订;

4. 两位专家推荐信各1份,并经专家所在单位盖章,不需要装订;

5. 申请材料电子版1份,内容包括:个人中英文简历、课题申请书,可用光盘存储后与申请材料一同邮寄至我会或通过E-mail发送到中国药学会学术部;

6. 专项研究资助项目获得者在后继工作中需向中国药学会提交英文中期摘要和英文结题报告电子版、纸质版各1份。

三、评审程序和颁奖时间

评审委员会由中国药学会和法国施维雅研究院共同推荐的中外著名药物化学专家组成,获奖者由评委会投票产生候选人,上报法方终评审定。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