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新闻中心

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药学会党支部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06

近日,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向中国药学会党支部反馈了巡视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出席会议,并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局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国焕新分别向中国药学会党支部书记王爱国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爱国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作表态发言。

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2021年9月8日至9月29日,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对中国药学会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紧扣中国药学会党支部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现场巡视结束后,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局党组听取了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焕新在反馈时指出,中国药学会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工作要求,围绕职能定位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四个落实”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发挥科技社团“四个服务”作用有短板,履行核心职能存在不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未得到有效扭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监督未实现全覆盖,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作风建设松懈,“四风”问题尚未根除。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存在不足,干部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四是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有欠缺,对巡视、审计整改重点难点问题整改不力,推动整改长效机制建设着力不足,“后半篇文章”效果不明显。

国焕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发挥学会“四个服务”作用上下功夫。二是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干部监管和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四是推进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赵军宁强调,中国药学会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职能责任落实巡视整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强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真正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要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切实防范廉政风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夯实组织保障。要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赵军宁指出,中国药学会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其他成员统筹研究和制定巡视整改“三清单”,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切实增强整改监督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提高监督效能。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整改标本兼治作用。

王爱国表示,此次巡视是对药学会党支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洗礼,更是对药学会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问诊。药学会党支部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部诚恳接受、严肃对待、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全面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落实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强化成果运用,通过巡视促进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局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药学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实体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