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术活动

中国药学会第二十三届中国药师周在成都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29

 2023年12月21—24日,以“智慧赋能新药学,创新引领大健康”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药师周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北京中汇数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药学会、成都药学会、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承办,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协办。国家部委有关部门领导、成都市政府领导、药学会领导和相关专委会成员、各地药学会负责人,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代表等1800余人,就我国医药卫生领域重大方针政策、创新战略和发展规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重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大会场景_副本.jpg

大会场景图

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书记、理事长孙咸泽致开幕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成都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王乾,四川科伦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新讲话。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爱国主持开幕式。

孙咸泽在致辞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是在医药健康领域,党对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举旗定向,对广大药师和药学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广大药师、药学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创新内涵,助力改革提质增效;发挥智库作用,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坚持科普惠民,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加强开放共享,拓展国际合作空间。

赵军宁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药监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监管和服务,统筹秩序和效率,抓严抓实各项工作,通过高质量的党建工作、高水平的安全监管、高标准的能力建设,以高效能服务发展,药品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切实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药学工作者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药学服务主战场,坚定政治立场,恪守职业道德,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人文关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大会报告环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军宁,中国药学会监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主任陈志南,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院长蒋建东,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战略官冯毅,分别围绕新型科学高效权威药品监管体系与高质量研发及生产创新、医药AI模式新时代、中国原创药物研究的伟大实践、科伦在肿瘤ADC领域的创新与实践等主题进行大会报告。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曲凤宏、张晓东主持大会报告。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第六届医药信息研究与利用研讨会、药物创新与药学发展论坛、药学科学传播论坛、静脉用药合理使用论坛、中国药学会罕见病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罕见病药物学术年会、第六届中国药学会循证药学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论剑——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分享论坛、新医保政策下创新药企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药学会放射性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放射性药物前沿进展论坛等9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大会期间,还开展了“科海扬帆 梦想启航”校园科普公益活动。活动走进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吸引了大批大学生成为药学科普志愿者。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