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继续教育

合理用药与持续改进—临床药学队伍建设与质量提升项目培训班在四川成都举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7-17

为持续提高医疗机构临床合理用药水平,充分发挥临床药师在合理用药、医疗质量管理和服务管理中的作用与价值,由中国药学会主办北京协和医院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承办的临床药学队伍建设与质量提升培训班(第三十八期)于2023年7月7-9日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全国及四川省各地市的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紧扣药学前沿热点问题,以“医院药学服务思考与实践”为主题,为参会学员提供了精彩丰富的理论知识及经验分享。来自全国36位药学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分享各自在药学服务中的实践经验及思考,为全国药学相关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1.jpg

2.jpg

合理用药(第三十八期)专家合照

近年来,国家围绕有关转变药学服务职能、提高药学服务质量、加快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持续发布了几十个重要文件。国家对医院药学和临床药学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这给公立医院的药学发展带来了新任务和新挑战。本次会议以授课及互动讨论的形式展开,会议开始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药学部何金汗主任主持,北京协和医院药学部杜小莉主任做致辞发言,对所有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及学员表示欢迎。7月8日及9日主题报告环节,共邀请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北部战区总医院等11家医院共13位药学专家开展主题授课,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9位药学专家主持,同时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甘肃省肿瘤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的10位专家就授课内容展开了讨论,从合理用药的临床服务和科研实践、药品闭环管理助力药学服务提质增效、以评审为抓手,促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药学服务经验分享;从国考中的药事管理实践与思考、价值医疗铸就药事管理新引擎、国考指标下医院药品的科学管理与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药事管理方面成果与思考的分享。9日上午,以专家座谈会形式,开展了“如何提高临床药师服务能力”和“在国考及国谈等政策下临床药学如何发挥作用”的专题讨论。与会专家热烈的讨论,通过不同角度的知识交融,更新理念、共享成果、拓展思维、提升学术水平,分享药学服务创新经验,提升临床药学同仁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3.jpg

4.jpg

5.jpg

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是医院及卫生行业系统的核心,合理用药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随着药品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对药学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适应这些变化和要求,提高药学团队服务能力,体现药学服务的价值是同仁们都需要思考的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药学同仁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快更好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共同为促进临床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