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术活动

中国药学会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9

2023年11月25日,中国药学会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药学会理事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爱国出席会议,中国药学会副秘书长何莉主持会议。中国药学会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青年委员共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王爱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麻醉药物的研发、应用和管理直接关系到我国医疗水平的提升和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保障。希望专业委员会坚持“四个面向”,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会章程,做好专业委员会管理工作,切实引领我国麻醉药物学科高质量发展。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俞卫锋教授、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候任主委王天龙教授在致辞中对中国药学会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期待专业委员会在推动麻醉药物研发水平提升和规范应用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何莉副秘书长简要介绍了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过程,并宣读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青年委员名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专家涉及麻醉学、疼痛医学、基础医药学、临床药学、统计学等专业领域,覆盖麻醉药物研发、生产至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王爱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中日友好医院麻醉科主任赵晶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市二龙路医院麻醉科主任袁建虎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柯博文教授、苏州大学药学院院长镇学初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赵晶主任委员汇报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划。麻醉药物的发展和进步需要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物研发和药品监管等多领域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探索麻醉药物的作用机制,加强基础研究,为创新药物提供支持,促进麻醉药物的研发和转化,加强麻醉药物的合理使用和监管,促进人民健康水平提升。

成立大会后召开中国药学会麻醉药物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