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
药葫芦娃 邮箱登陆 加入收藏 English

学术活动

第二十二届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在杭州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12-08

2023年11月24日-27日,第二十二届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在各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以“助力个体化和精准用药—青年药师的责任”为主题召开,聚青年药师之力共谱药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1.jpg

11月25日上午,论坛举行开幕式,由本届论坛承办方浙江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事管理科主任卢晓阳教授主持。

2.jpg

开幕式上,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玉教授致辞,他指出,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始终关注、关心、关爱着青年药师的成长。从2002年到2023年,由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发起的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已走过二十余年,已成为全国医疗机构青年药师学术活动的一个经典品牌,成为药师职业文化的一种传承。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兼具传承与创新使命的平台搭建,探索出一条基于临床需求的药学服务创新之路,引导青年药师从服务临床的实践中找寻着眼点,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地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道路,彰显药师价值,补齐创新短板,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蓝图中展现精彩,结出累累硕果,做“看得见”的高质量发展动能“催化剂”。

3.jpg

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执行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药学部主任赵志刚教授发布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论文征集情况,公布了从全国范围征文中遴选出的20篇进行现场交流的论文名单,本次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药学人员投稿共150余篇,内容涵盖医院药学、药学研究、药物分析与评价、药事管理、临床药学、医药教育、药学科普、PIVAS管理等诸多领域。

4.jpg

随后举行第二十三届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会旗交接仪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事管理科主任卢晓阳教授将会旗递交到了山东省药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隋忠国教授的手中。2024年,第二十三届青年药师成才之路论坛将从西子湖畔杭州转移到魅力胶东青岛。

开幕式后是由本次大会邀请的国内著名药学专家作专题报告,以期为青年药师发展引路,启迪心智,谋划未来,勉励青年药师勇当先行者、作更大担当。本次论文交流环节中的20名优秀青年药师分别进行了论文现场汇报交流,分享了各自药学实践与科研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为同行提供借鉴,引导广大药学同仁共同探讨,共同思考,共同论证。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利于加强全国各地医疗机构青年药师的交流与合作,培养青年药师的工作思路和科研思维,进一步提升和展现药师的价值,提升医院药学在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服务能力。


Copyright CPA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由中国药学会秘书处主办 联系方式:010-67095470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非法镜像。京ICP备05051953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101号